close

09.jpg  

好久好久沒有動工的部落格,突然好懷念自己的小格子

旅行與文具的分享暫時告一個段落之餘,咪卡也在今年即將步上紅毯囉92.gif

中間發生了許多趣事,實在還是顧不得忙碌的上來留下屬於自己的回憶紀念一下

趁著有一點點的時間將它一氣呵成的寫完!

 

關於婚禮大小事的第一篇,要分享的是真正專屬於我跟另一半的自助婚紗

因為這篇最後分享到我們的婚紗照,都是由我最棒的另一半所拍攝完成的

而跟造型師的認識過程也是值得紀念的一段小故事

所以算是一篇以旁觀者及親身經歷後的真誠推薦文呦

以下正式開始長長的故事(好像沒有一篇文章不長XD)

106.gif

距離婚紗拍攝完畢的日子,想不到已經好快的過了一個月了

總覺得好像是昨天才發生的事一樣,實在是太有趣的經驗

因為自己另一半工作的緣故,總有機會跟著他跑東跑西看世界

有人說這樣感覺很辛苦,但我覺得每一次在當攝影小助理時都是很棒的過程

每每都會更發現可以服務更好、更體貼的一面

自己有著愛聊天的個性,也幫忙舒緩了一下新人緊張的情緒

也因為之前很常當攝影小助理,才認識了我們這次自助婚紗自己拍的造型師-小米

 

說起來緣分真的很神奇

在計畫這次的婚紗拍攝計畫前,跟小米就有了三面之緣

而每一次的見面都是那麼印象深刻(笑

話說第一次見面時,老天爺真的是給了世紀大排場XDD

可怕又好笑的一天,後面將會娓娓道來64.gif

02.jpg

下面分享的三場作品都是由我最親愛的另一半及小米所完成的哦:)  

第一次跟小米見面,是在去年一場香港夫妻的婚紗拍攝

這也是我們鐵三角的第一次合體

還記得當天的大風大雨的颱風天,真的讓我們見證奇蹟XD

全身濕透透也要達成使命!!但也很感謝老天爺在我們一切準備就緒後,雨便停下的緩緩出現陽光03.jpg

當時剛跟小米認識,就覺得她是個好親切的女孩

聊東聊西都完全沒有距離感

我這個攝影小助理在等待化妝的過程中

在一旁看著小米細心的幫新娘打理妝髮

還記得當天新娘身體有些不適

小米除了打理妝髮之餘也適度讓新娘休息,卻還是迅速的完成髮妝

01.jpg

在旁邊看得我真的是一百個驚呼,也是我第一次認識新娘秘書這個職業

其實身為一個外行人也這才了解到一個好的新秘的重要性

第二次見面好巧的也是一對來自香港的新人拍攝

看到濬森的作品便E-mail來詢問拍攝細節。

04.jpg

新娘子是個忙於工作的女孩

要上妝髮時記得她一直認真的使用筆電在回覆工作信件

小米就在新娘子一邊使用筆電跟電話的狀態下穿插完成妝髮

這是第二次讓我驚呼了,造型師實在需要很強大的技能

永遠記得新娘子的活潑跟新郎的斯文,整天的拍攝實在太可愛了

下面這張照片就是我們三個人合力完成的作品

謝謝小米當天幫忙一起拉了這長長長長長的頭紗才有這麼精彩的作品15.jpg    

第三次見面是在台東的拍攝,還記得拍攝前一天依然陰陰雨雨

本來還好擔心無法順利拍攝

05.jpg

但拍攝當天一早到結束都是個䞍朗無比的好天氣,實在好開心27.gif 

大大的太陽天

小米也是一直在新人旁邊注意著妝跟髮實在還是覺得貼心(講了一百萬遍還是要講XD)

而三場的認識下來,也真心覺得小米的髮妝越來越厲害,這次的白紗盤髮整個好優雅  

另外在這次也才發現小米也是位甩紗高手,下面這張就是她協助的哦!

飄的無敵自然XD

06.jpg  

晚上的拍攝更是讓我印象深刻,在一片漆黑的大坡池裡

記得當初都黑漆漆的伸手不見五指,最後的成品居然超級驚艷

不由得自己老王賣瓜一下,好喜歡自己另一半的作品09.gif  

除了驚艷的照片外,也更讓我注意到這張的低馬尾也一樣驚艷

即使遠遠的也看得出美麗的流線,實在好美好美

07.jpg

也是在這次的婚紗行將小米的低馬尾優先收入口袋名單內

106.gif

是的,在中間超長一串的故事分享後,終於要進入正文了XD 

這三次見面後,居然已經是將近一年的時光了,

就這樣在彼此認識了將近一年後,輪到我跟濬森先生自己的婚紗照囉04.gif

 

挑禮服之際,我就一直默默的計畫想要我的另一半幫我拍婚紗,

也默默地確定一定要小米來幫我們做造型。

每每在旁邊看著他們兩個為一對對新人拍下最美麗的樣貌,

就一直幻想著輪到我們拍婚紗時一定要撥出這樣的計畫來紀念屬於我們的回憶

但同時又擔心我們的正式婚紗拍完後,還要濬森先生出動來拍照會太累,

所以一直猶豫了好久好久,到前一個禮拜才正式決定要拍。

 

當時除了討論前一天的正式婚紗照的風格、造型外

另一頭也跟小米討論著我們要自己拍攝婚紗的造型風格

雖然說是討論但其實時間超級倉促,真的讓我忙到一個爆炸26.gif 

沒想到原來不論婚禮婚紗都是如此忙碌!!

超級感謝小米利用刪去法快速的討論出適合我的樣貌

即使沒有試妝,也非常放心的把自己交給她

 

而這天由於是自己拍攝會花上較多時間,所以只搭配了兩個造型,

第一個是指定的低馬尾造型搭配性感黑紗,

當下看原圖就覺得好美阿,先生修完圖後更是驚艷的真心不騙

08.jpg   

是不是超美!!!!!!!!!!!!!!!!!!!!家裡附近看了幾十年的孔廟居然拍出來這麼有FU

想不到想當偽女神的願望終於在這天實現了(拭淚)

頭上的皇冠是小米才剛入手,我就立馬用到實在好幸福

這張照片看了一百萬次還是好愛愛愛愛愛06.gif 

10.jpg

(81.gif 照片為小米側拍提供)

拍攝的過程則是辛苦濬森先生跟小米了,

我一直在那兒當人型立牌,另一半卻是跑東跑西的幫我拍照

到合照時除了腳架以外,也很謝謝小米兒幫我們按下神聖的快門

當天沒有幫她拍到成為攝影師的一刻真的好可惜XDD

也謝謝小米幫我們在旁邊側拍

11.jpg  

(81.gif照片為小米側拍提供)

 

另外一套造型是我最愛最愛的白紗,總覺得白紗永遠看不膩23.gif 

由於前一天的正式拍攝是盤髮造型

這天小米就建議可以搭配浪漫放下來的自然捲髮

這樣我就有兩種截然不同的白紗造型了

當下立刻就接受了小米這個很棒的提議!!

 

由於早上拍攝的黑紗造型時一直是酷酷的樣子

小米還問我們怎麼都不拍一些甜蜜甜美的照片XDDDD

其實是前一天拍的幾乎都是甜甜的照片,所以今天才拍比較多酷酷的

但總覺得換上白紗後,自己還是一整個甜美路線比較適合

再參考作品時,濬森先生知道我一直熱愛著躺在自己裙襬上的視角

所以這天特地幫我安排了這樣的角度,實在很感動

搭啷~成果如下

 09.jpg

未婚夫視角的甜美GET

12.jpg

81.gif小米超專業的側拍記錄

放下來的浪漫自然捲髮再披上頭紗

完全是之前比較沒有看過的造型

但我卻好喜歡這樣的不一樣,很謝謝小米給我的建議。

看得出當天天氣其實陰陰的,但完全不影響我們的心情:)

 S__6496258  

這天我們三個真的玩得好開心

最開心的是我是個內雙人,眼睛有一邊雙一邊單的問題許久

在這天小米用假睫毛幫我調整眼型,讓我的眼睛比平常大好多

然後雙眼也終於一樣大了

整天下來眼睛也完全沒有不舒服,讓我的狀態維持得非常好

16.jpg

也因為整個很放鬆所以一點也不累 (明明就是因為沒做什麼事XDDD)   

在拍攝結束後,小米把髮飾拆掉後幫我綁了個馬尾

媽媽這才說不然趁機來拍個全家福紀念一下

居然連囍字都準備好了,整個就像這天要出嫁了02.gif

也才想到這兩天的婚紗完全沒有用到婚紗工作室有附上給我的肩

將它拿出來變換一下造型的拍下了這超值得紀念的合照

不過哥哥卻不在家的只好婚宴當天再拍了XD

然後突然發現一字領似乎很顯瘦(筆記)

P.s 整張的重點是頭髮拆了但卻完全看不太出來

 

最後是看似很籠統但卻是真心話的真心話大感謝94.gif 

我要謝謝我的另一半讓我了解到不論拍攝婚紗或婚宴所需要的專業感

不只是攝影師、新秘等等的專業,新人也要有一定的預習或是了解流程是必要的

將會使照片更多出那好幾分自己想要的樣子出現

另外要謝謝他讓我認識小米,才能讓這次正港的自助婚紗有了最完美的一天。

 

最後的最後更要謝謝小米的專業跟貼心,當天把我打扮美美的,才有了最完整的畫面。

雖然照片可能沒有辦法拍攝很多,但每一張都是屬於我們三個人的回憶。

平時見面都是當個旁觀者,看著自己的另一半幫新人拍攝,看著小米幫新人化妝

如今自己成為當事者真的還有那麼點不習慣呢,但我真的好幸福有你們:D

 

認識了一年多,這也才發現這天是我們三個第一次合照耶

之前因為都是工作的關係都沒有機會好好合照

以後也請你們多多指教囉!

 14.jpg  

其他尚未公開的照片敬請期待 嘻嘻~

 

一整天下來雖然感覺自己可能沒特別做什麼事,

不論是拖著禮服行走或是拍攝時的表情、肢體等等都是需要花費許多的體力

建議在準備拍婚紗、宴客的新人可以在半年甚至一年前開始規劃規律的運動來訓練體能

我是固定一週兩次瑜珈,慢跑則是視工作情況來做安排,

長期下來真的有發現自己的體力跟氣色好很多哦!給大家做參考:)

 

另外我認為每一個專業都是由數個經驗所累積而來的

他們在背後下的功夫絕對比實際看到的還要多好多

所以我認為不論是婚攝、新秘、婚錄等等的相關服務

只要選擇了他,就代表著你相信著他們的專業

這次的拍攝由於是自己的另一半所以是無價XD

但小米的造型費用都是依照她服務的價格+交通費給予的哦

希望大家都可以尊重每一份專業 

106.gif

更多小米的作品可以參考她的粉絲團,推薦給南部的新娘子

90-1.jpg  Cookie小米髮妝整體造型

https://www.facebook.com/cookiemakeup

 

另外偷渡推薦自己的另一半,雖然帶有私心推薦但他絕對是新人值得放心的攝影師:)

90-1.jpg 婚攝濬森影像團隊

官方網站

http://dreamforest.tw/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ryan0970663181

 

感謝大家的收看,接下來再次分享婚禮相關的文章可能要婚禮結束後了

會再一一為大家整理咪卡的婚紗及婚禮籌備過程01.gif

arrow
arrow

    咪卡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