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8802  

親愛新的一年巧巧到來

每每年末的最後幾天,總會有一樣的感慨句

「一年又這樣過去了」

可以說是每年都會講一次也不嫌膩的一段話

但是今年的開始,對我來說有著最特別意義 

之前就有習慣性的隨身筆記加上留票根作紀錄

沒想到在實際越來越認識文具們、手帳們後

才認真了解,這份習慣原來這是文具控的養成開始(完全無誤 )

 

今年開始,是第一次的日系手帳,同樣也是第一次的一日一頁大挑戰

由於在買第一本手帳前,完全沒有認真作功課的了解各大品牌

(請相信真的完全只是因為MICKEY&MINNIE就衝了…)

新的一年,讓我來隆重介紹即將陪伴我一整年的好朋友- SUNSTAR (它不是牙膏、也不是海星唷!

DSCN8801

 皮革製書皮 (封面)

一收到本本的時候,實品與網路照片沒什麼太大差異

可以說是相當滿意封皮的質感

下方米白色部分跟內裏都是採用皮革製,上方水藍色的部分則是布的手感

點點及圖案則是採用膠感印刷,有點類似印在衣服上膠膜圖案的觸感,不知道這樣聽不聽的懂XDD

最喜歡的是外面一圈水藍色車縫線,手作風無敵!

DSCN8803

 開啟後的第一頁

最貼心的設計就是皮製封面的書套,背面還設計了4個小口袋

橫的部分大約是一張信用卡的寬度,很適合拿來放些隨身會帶的會員卡等等

但身為文具人,整本手帳就是要來個文具魂!

所以我是拿來放貼紙跟分裝的紙膠們,這樣即便是過夜行程也可以把當天的日記貼美美 

DSCN8804

 內側封面圖。近照

其實在收到手帳前,我一直以為整本內容會是以MICKEY為主軸

有些迪士尼的小插圖會穿差在月記事、週記事及日記裡

殊不知是完全的大誤解啊

整本除了封面外,只有這頁&封底頁有彩圖…而且是真的只有這兩張圖XD

讓我比較意外的是除了米奇&米妮這對最常看到的一對外,連唐老鴨&黛西也在裡頭

愛的小雨傘的小圖設計讓我愛不釋手,只看的到腳更增添一份俏皮

DSCN8805

 給自己的一段話

不管是大小本的手帳或是筆記本,在開頭總會有一頁完全的空白頁

也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養成的習慣

總喜歡在最首頁的空白處,寫下一段今年度想給內心的一段話

期許自己在一整年的生活裡面能留下許多驚彩

DSCN8807

 行事曆

每本手帳都會有的行事歷,當然SUNSTAR也不例外

不過在此要小小的抱怨一下SUNSTAR的最大缺點-紙超薄的啦......

仔細看就可以發現光是這樣平放著就能透視到下一頁的年記事頁面(其實隨便看就看到了)

而前一面寫的"MIKA'S"的印記可以說是無比清晰呀

最右上&左上角的印記又是從哪一頁過來的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為各位解答.......

DSCN8808

 年記事

其實從去年試用的好好生活別冊起,就不知道這頁要用來作什麼

打算在今年聖誕節交換禮物時,拿來給朋友們爬格子用,留下另一種有趣紀念

P.s 到這一頁的兩面最右上&左上角也有著神秘的印記…

DSCN8809

 書籤線

SUNSTAR的小貼心讓我覺得很棒

以前用簡單便宜的小小行事曆記事時,都只有一條書籤線

總會特別找月記事&日記是以一個月來作區隔的本子

EX:1月的月記事後面緊接著就是1月的日記,再來才是2月的月記事+2月的日記

就是在於很討厭每次寫到下半年卻還要翻來前面看月記事的麻煩

因為咪卡總是會翻來翻去的找半天(是我的奇怪癖好!)

SUNSTAR有了兩條小書籤線就解決了我這個煩惱 

正好一個放在月記事,另一個放在當天的日記頁

而每次一拿到有書籤線的本子後,都會習慣性的先打上個單結(左)

否則用到最後整條書籤線都會天女散花(右)

DSCN8810

 1月-月記事

SUNSTAR的內頁完全以粉色&白底貫穿,不過白色部分有點小偏米白,有著我很喜歡的柔和感

上面的塗鴉&記事在去年12月底就先急著寫上來的傑作

DSCN8811

 近拍

SUNSTAR的紙質雖然薄又透,但是紙質卻很厲害

稍微有點滑面,但水性比卻也很容易乾,是咪卡喜歡的手感

寫起來相當順手,光是這點就蓋過太透的缺點了

另外…有看到最左邊那顆大大的愛心跟兩個小人物嗎?

是的!前面提到的那個神秘印記就是這張圖!!

在我畫完以後才發現它整整穿透了4面

而且這是以我正常寫字的力道來畫的,穿透力實在很強大

DSCN8812

 2月-月記事

每次新的一本手帳(OR行事曆)啟用時,總會習慣把朋友們的生日都先標記完畢後才來寫個大節日(湖水綠&粉紅字體)

而迫不及待2/7到來就先畫的花花綠綠的則是今年跟萊恩先生的3週年

一整條長長的色鉛筆,一看就知道是過年來著ㄎㄎ

每次過年家裡總是很熱鬧,從除夕到初6~7左右總有著吃不完的家常年菜

所以毫不考慮的就拿起最繽紛的色鉛筆紙膠來做為註記:)

2/14當天是情人節也是好友生日,巧克力花邊帶剛買沒多久就這麼快派上用場了!

DSCN8813

 錯誤示範

開開心心的過年連假,由於太歡樂了所以先畫了畫才想到忘了貼紙膠…

本人神經大條也不是第一天的事就是了

千萬不要跟咪卡一樣哦!記得要先乖乖貼完該貼的再來畫畫

DSCN8814

 端午節

假期寫到端午節的這一天想來挑戰一下龍舟,想不到悲劇就此產生…

沒有先試畫過,一次就上場的龍舟就此變成蛇舟了拉 哈哈哈

(不愛打稿總是愛直接開筆的我常常發生這種悲劇)

這可是非常鮮明的個人特色來著

DSCN8815

 日記頁

這是日記的第一面,每一頁的版面配置都是相同的

左手邊有著每天的時間表,還另外配有時鐘可供自行切割時間規劃

原本想以類似圓餅圖的方式使用,發現對我來說不太好用

因為時鐘只能以12小時的方式來規劃,但是我比較需要24小時才夠寫

現在每天的小時鐘淪落為每天的裝飾品了

整面的左下角每都會有日期標記當頁的兩天日期&星期幾

最特別的地方在於假日及平日的頁面會以不同顏色來呈現

淺粉紅頁面(圖左):每週日及國定假日(由於是日系手帳,所以國定假日是跟著日本走的哦!)

白色頁面(圖右):每周六及一般上班日

DSCN8816

 透光測試

這張是咪卡放在書桌上,以自然光的測試

將一頁拉起,後面黑影的部分是我的手,就可以看的出來他有多透光

DSCN8817

 厚度

完全還沒開始啟用剪剪貼貼模式的厚度,大約是一個食指指節的長度(A5 SIZE)

這個大小對我來說算是隨身攜帶外出的極限大小,而且也很方便寫

明年的手帳應該也會買跟這本類似的大小

DSCN8818

 整本手帳最後的MEMO頁

SUNSTAR的MEMO頁總共有5大面

對一些隨身記事或是蓋印章來說不曉得夠不夠用,讓我們拭目以待

唯一會擔心的就是蓋章的墨水壓太厚整整穿透5大面XDDD

55568063  

 連絡人&郵寄資訊

連絡人這頁(左)是每次本本都必定會用到的部分,寫下一些重要人的連絡資訊

因為咪卡到哪裡玩,看到漂亮的明信片總愛寄個幾張給朋友分享

把這些地址記在每天都必定會攜帶的手帳身上,就不怕臨時想寄特色明信片卻忘了帶地址的窘境發生

郵資(右)則類似像台灣什麼信件要貼多少錢的右票,或是多少公克需要補足多少郵資的參考表

相信這到日本遊玩應該算是相當實用吧XDD

DSCN8820

 健康資訊

翻到這頁就覺得日本人好貼心,滿滿兩面都是一些健康資訊的提供

像是左半頁就是些常吃食物的卡路里預覽表 EX:所有肉類、不同烹煮方式、小菜、甜食、麵類、飯類等等

讓我覺得最特別的是居然還特別規劃出"中華"是一個分類

另外連酒也分了不少種,真的是貼心至極的參考表呀!!!!

右半邊的部分則是營養素參考,想讓皮膚變好、想改善肩膀痠或腰痛、貧血或是疲勞等等該多哪些食物

而日本的花粉症相當嚴重,所以也有特別寫出花粉症的苦惱者該吃些什麼會比較舒緩

還有右下是體重管理表,附上各個身高的正常體重參考,當然也有貼心附上BMI試算表看是否過胖(死都不算

DSCN8821

 東京近郊地鐵圖

相信光看小圖就夠頭暈了…看了大圖更頭暈呀!
總覺得這張圖比之前去日本在地鐵站拿的地鐵路線圖更詳細,什麼遙遠偏僻的站都在裡頭了,不用擔心會走失

DSCN8822

 東京主要地區地鐵圖

這張則是主要幹線的部分

DSCN8823

 其他地區地鐵圖

看完這三頁,雖然已經知道日本地鐵的厲害及重要,還是忍不住想要幫日本鐵路拍拍手 

有了這些方便的地鐵們,讓日本自由行變得容易許多

如果下次有機會再去完完,這幾頁一定會是我的良伴

55568115  

 最末頁-個人資料

每當拿到本子後,總會乖乖的寫上所有該寫的資料

始終相信如果哪天自己真的冒失遺失了陪伴的手帳

撿到的好心人一定會送還回來,還是要多多相信世界是美好的 

DSCN8825

 內部封底

都來到最後一頁了,還是沒有新圖可以觀賞 哈哈

相當有始有終的還是愛的小雨傘

DSCN8826

 筆插&票夾

風皮的內裏除了最前面頁首所提到的4格小口袋外

底部也有著小玄機

除了有貼心附上筆插外,下面有著另外一個的票夾

可以拿來存放一些臨時還尚未貼上的票根們

或是要拿來再放貼紙也行,相當好運用

DSCN8827

 使用範例

有書皮的好處是,當貼紙多了以後

其實書皮與本本的交接處也是可以繼續放貼紙唷

DSCN8829  

關於2013年我的冷門小手帳就介紹到這邊

期待未來開寫會有更多的新發現可以分享

環顧一下我的文具們,又是MT又是MUJI的

今年就讓"日系"來佈滿整年的日記生活吧

b1  

2013.1.4

在今年最特別的一天發表新手帳宣言

趁著今天我要對所有我愛的人告白

也要對我最愛的文具們說

「我要愛你們一生一世 」

arrow
arrow

    咪卡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