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8169           

趁著回台中的兩天

請好友挪出時間來好好聊聊天

兩人的時間卻只有早上才搭的上

索性約來吃早餐  

     

榮登第一位出場的早午餐會是哪一味呢 

是是是是是  尼克咖啡 

 

其實這已經是我二度來吃尼克咖啡了

上次來大約是三年前(時間也過太快...)

而且記憶猶新的是還特地跟高中同學相約穿制服來吃

要我忘了這間店也難ㄎㄎ

DSCN8167 

其實距離三年前的記憶,店內並沒有什麼大變化

服務卻是更快速及親切,人潮也比上次來的多出許多

雖然距離上次已經一小段時間了

但跟那次的週六也是差不多時間來吃早餐相比

此次來無論店內、店外的座位幾乎是全滿狀態

尼克咖啡的客人真的增長不少

DSCN8178

入內後是採隨機入座的方式

服務生並不會特地強制帶位

可以很輕鬆的挑選想坐的位子入坐

就連對面東西很多的大男孩也可以一個人坐四個位子XD

服務生不會因為這樣立刻制止

不過如果人多需要空位的時候

也是要體諒一下店家唷

算是我看過很貼心的店

DSCN8180

隨便挑一桌坐下就坐到了主桌1號 哈哈

服務人員非常迅速的端了水先讓我們稍作休息

DSCN8200

水杯們就放在櫃台旁的小木桌上

若隨時需要加水,也能自行取用

DSCN8171

一拿起菜單便看到店內的招牌小熊,大大的印在LOGO旁

還偷偷的問店家小熊兒幾歲了

他們說店開了多久,阿熊就在這兒多久了

所以牠可是這裡名符其實的店寵啊!!!

DSCN8170 

菜單跟一般的簡餐店差不多,不過服務方式不太一樣

選填好自己的菜色&填好桌號後

會有服務生到桌前確認餐點及送單,也會當場結帳

這點我覺得相當貼心 

店內其實不是很大,所以人多時就省去大家排隊的空間

不至於會亂轟轟的走來走去

填完單的同時,也不必害怕找不到服務生送單的窘境

小小店內其實服務生算滿多的了

當天在小小的店裡頭就看到4~5位服務生為客人服務

DSCN8172

讓我感到更貼心的還有一點

其實因為店內提供的紙菜單沒有附上餐點圖片

所以當有看不懂的菜名出現,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就特地請問了一下服務生

便很熱心的拿了各餐點的參考圖片開始為我們作介紹

雖然講解的不是很專業

但是這份貼心熱心的心對我來說才是最重要的

不會因為忙碌而服務品質減半

DSCN8176  

簡簡單單的牆面布置搭上牆面油漆的淺鵝黃

營造出屬於尼克自己的小空間

雖然位置不是特別寬大,卻讓人相當放鬆

現場的音樂也不曉得是不是有特別挑過

由於我們從一早吃到中午左右

隨著時間越來越晚,音樂也跟著漸漸活潑

無意識注意到這點真的覺得非常有趣 

DSCN8189

天花板也是走精簡風

如果以為那位電風扇先生只有三片葉片就弱掉,那可就大錯特錯…

當天吃飯雖然是寒流來襲的幾天,卻頗熱的

在店內吃飯其實非常通風,就是靠只有三片葉片的電風扇先生軀殼的幫忙呀!

 

這天我們總共點了兩份套餐、一份小點心、兩杯飲料(坐太久而加點的ㄎㄎ)

DSCN8179  

尼克特薯 NTD.50

最快上菜的一味

薯條的口感比較偏軟,且味道較淡

對我來說其實剛好

不過如果是習慣吃重口味的朋友可能會比較無法適應

(偶爾也要換換口味是吧)

DSCN8173DSCN8182 

德式套餐 NTD.89 (含附餐飲料-熱奶茶)

這份是我點的套餐,上菜以後回憶起上次我好像也是點這份套餐

我就是超愛吃德國香腸嘛!而且尼克的香腸是水煮的,我好喜歡

對我來說相較用油煎或油炸的香腸,吃到最後都會有股油膩感,所以特別偏好水煮版本。

另一方面是早上吃起來比較順口

而旁邊的配料

主食麵包:上面的塗料似乎是尼克特調,口味吃起來像蛋黃美乃滋+芥末子醬,偏甜

奶油炒蛋:還有點"ㄍㄡˊㄍㄡˊ"的,我最受不了這種半生熟蛋的誘惑

沙拉:因為是附餐沙拉,所以調味料是固定為尼克特調,有點類似和風醬的酸酸甜甜口感,味道卻比較不刺鼻

奶茶:原本以為副餐的飲料就會比較弱一點,但是味道卻很香醇哦!三兩下我就"齁搭拉"了

[小心得 ]

可能是因為早午餐關係,所以整體口味為較清淡

吃起來完全無負擔,對我來說是剛剛好的份量。

DSCN8174 DSCN8175  DSCN8187

尼克主廚沙拉套餐 NTD.225 (含附餐飲料-熱咖啡)

這份套餐是朋友點的餐點

不過沙拉實在太多了,最後還是兩個人SHARE掉它XD

沙拉:套餐的沙拉就有多種沾醬任君挑選(凱薩/千島/油醋/特調),由於我們好奇特調是什麼口味就點了推薦的主廚沙拉

   殊不知…就跟我的副餐沙拉味道是一樣的,這樣就知道為什麼我知道那是尼克的特調醬了吧 哈哈哈!

   不過單點的配料可就多多了(如果只是附餐的放大版會被罵到翻吧.....)

   上面的大塊雞肉是醃漬過的,有淡淡的醬油香,且也很嫩很好咬,旁邊還有毫不手軟的火腿+起絲片

   沙拉愛好者一定會很喜歡份吃很久才會見底的大沙拉XDDD,那醬料在這裡就不多作介紹,請參考樓上附餐 

咖啡:還故意放兩張照片強調不是用奶茶照片來充當咖啡,哈哈

   據朋友口述,跟一般的咖啡差不多,完畢(超簡潔)

[小心得 ]

如果不是特別熱愛沙拉的人,其實點一般早午套餐的餐點吃附餐就夠了

但是如果要多個朋友SHARE其實很划算。

 aln31  

後來因為我們實在聊太久,餐完全吃光光,桌面已經呈現淨空狀態

而且發現時也不知道空多久了…實在有點不好意思… 

於是又多生出了兩杯飲料繼續坐XD

DSCN8192 

泡泡鮮奶(熱) NTD.50

這杯純粹是店家做錯,貼上照片來觀望一下長的是寬是扁

DSCN8199

可可鮮奶(熱) NTD.60

朋友點的應該是這杯才對

因為有拉花的關係,所以相較剛剛那杯泡泡鮮奶來的彭派

好喜歡這種奶泡延著杯緣的小小膨脹感

讓整個杯子呈現有如花苞狀態,可愛極了 

所以每次只要有喝熱咖啡,我一定會點"卡布奇諾"

而自從上次去喝了雲林紅果咖啡後

真的不自覺會特別注意店家的拉花 哈哈

 

延伸閱讀 

吃喝。南部|雲林 紅果精品咖啡~最好看的拉花在這裡

DSCN8198 

在拍杯邊時,正好看到杯上的MARK已經有點斑駁的痕跡了

可見尼克已經開有段時間囉-

這些都是它所留下的時光記憶

DSCN8195

酷搖特調咖啡(冰) NTD.60

從南部回家鄉的我一直以為台中會很冷

因為每次南部是大熱天,回家時卻總是寒風陣陣

不經讓我懷疑南部是不是另一個熱帶國家......

殊不知這次作了萬全準備,穿有點毛料的衣服回家鄉卻是大熱天啊!

好吧,前面說這麼多只是想闡述為何我點冰飲(報告 OVER!!)

看到服務生端著件層神秘咖啡往別桌送

所以我也忍不住的問了店員是哪款飲料有漸層,就推薦了我這款

真的好有漸層癖…文具一看到有七彩或是漸層款都會莫名想衝!!

而說到這杯飲料的味道,其實是一般般,不會很搶眼,但也不難喝

DSCN8181

這是尼克店內的小小開放式廚房空間

後面是大大的油炸鍋,店內卻沒有油煙味

前面是剛才介紹的飲用水位置、下面還有雜誌可供取用

DSCN8201

吧檯的最前方是有點類似SUBWAY的開放式沙拉檯

這樣的開放式空間,不論是放生菜或是冰淇淋都會讓人覺得無比新鮮,吃得更為安心

DSCN8203
DSCN8190

後方有著大大的手繪看板

最上面也畫著招牌"店熊"唷

話說其實我很羨慕板書能寫這麼漂亮的人

以前對自己板書的印象真是慘不忍睹............... 

 DSCN8202

若是要外帶食用的話

尼克會使用超可愛的紙袋來裝載

看到紙袋讓我忍不住好想外帶一份

完完全全是為了紙袋

 DSCN8204 

外帶區很貼心的設計在外頭

會由負責外帶收銀的店員負責點餐

這樣也省去了需要在小小空間的店面內等的麻煩

空間可以說是規劃的不錯

DSCN8205

結果吃到了1-2點多左右店內還是如此多人

可見尼克很受到附近住戶的青睞

更不用說我們兩個大老遠跑來吃了

而介紹了半天怎麼都沒看到店熊!?

 

DSC01821  

它在這裡拉!

其實當天因為一直有客人跟店熊同桌約會的關係,不方便過去拍照

這張照片就是三年前來吃時拍的 ㄎㄎㄎ

制服照獻醜了

咪卡手上在翻的是當初尼克友提供留言本給想留話的客人寫

不過現在已經沒有囉,改為一個人來的客人可以跟小熊一起吃飯

這樣一個人來吃也不怕孤單拉!

DSCN8207  DSCN8168

而我這只顧聊天的人居然到離開才發現,尼克的店面範圍拓寬了!

以前原本只有到遮雨棚的位子,現在卻一直延伸到後面的小房間

不過就算店面現在拓大了,還是高朋滿座

服務也是一點也不馬虎的快速、貼心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來的人總是源源不絕的主因:)

DSCN8206

挑一個小週末

給自己最棒的空間來享受生活

因為我們都值得給自己留下一些些的奢侈。

 b1  

尼克咖啡 國美店

icon24-42o 電 話:04-2378 3161

g12  地 址:台中市美村路一段57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咪卡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